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种子用户一定是对你的产品有直接或间接需求的用户

2023-11-15

双11总算落下帷幕,国内电商大战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

 途径类名词

  1. 触达:有多少用户看到了你的消息(挂钩初始曝光)。
  2. 曝光量:你的消息传达出去被掩盖的途径人数总和(挂钩初始曝光)。
  3. C0值(种子用户/初始曝光):能够理解为“目标用户”,也能够理解为用户途径,种子用户数量的多少决议了裂变作用的成败,如果想获得好的作用需要尽可能的获取更多的种子用户。

种子用户补充:种子用户一定是对你的产品有直接或间接需求的用户。

比方推行的产品是高中语文辅导课,对应的用户群体便是高中学生和高中学生家长。但你向大学生推行高中生的课程,不符合产品需求的用户不满足具备种子用户的条件,裂变也不会有作用。

2) 用户动作类名词

  1. 点开:有多少用户点开了你的消息(挂钩参加率)。
  2. 参加:有多少用户参加了你的裂变活动(挂钩参加率)。
  3. 参加率:实际参加人数/点开总人数。
  4. 同享带人:有多少用户是经过同享或约请形式进入的(挂钩带人率和K值)。
  5. 带人率(K值:裂变系数):K=I*Conv。
  6. CT值:意为传达周期,是指种子用户在经过一轮传达后,失掉再约请新用户才能的时刻周期,CT值越短代表裂变作用越好。

I:Invitation代表的是每个用户发送的约请数量(同享率)。

Conv:Conversion rate指的是每个约请的成功概率(转化率)。

K值:常用K值来表达病毒系数,K值一般代表的是每个现有用户能够带来几个新用户。

假定一次活动,你给10个人发送了约请,这个I=10,而这10个人傍边有2个人接受了你的约请,那么Conv=20%,K=10*20%=2人,也便是说每个初始用户能够带来2位新人。

当K=1,适当于1个用户带来1个新用户,还是有所增加,只是增加比较缓慢。当K值<1时,裂变是传达性有限。这种情况下,一段时刻后新增用户人数逐步下降,直至变为0,裂变就会彻底中止增加。

K值社群裂变版本:经过约请进群人数/途径(种子用户)进群人数。

由此可见在不同场景下,K值的核算方法所对应的目标也不同。虽然K值<1时,裂变传达性有限。但是在社群裂变模式里,当裂变K值>0.8时,便是适当优异了,0.5/0.6为正常水平,再往下就需要不断打磨优化。

3. 搭建私域流量闭环

我们逛淘宝、京东、美团等,这些都归于公域流量池子,访问的顾客都能够称为公域流量,这些流量进入平台今后,能够访问不同的店铺,买不同的产品。

而私域流量指的是个人的独立流量,归于私家的或许企业独有的、无法与别人同享的流量,能够在任意时刻、任意频次,直接触达到用户的途径。

私域流量的优势在于不必使用本钱就能够对用户发生影响,或许使用与其他方法相比更少的本钱就能够对用户发生更强烈的影响。现在大家比较常见的,比方微信公众号、微信社群、微商的个人号、同学们实操的QQ群、QQ个人IP号等都归于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闭环指的是将多个私域流量池串在一起,将用户流通并串联在一起。比方用户既能在你的QQ群里接触到信息,又能够在你的QQ个人IP号上看到你的推送。

举个例子,公域就像大海,里边有许多鱼;而私域便是你家的池塘和小溪。要养鱼,得先从大海把鱼捞到你的池塘;要养更多鱼,就要扩建池塘;要形成闭环生态,就要用小溪把不同的池塘串起来,让鱼能够在不同的池塘之间游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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